2011723  攝氏35 

新北市中和中興街200  晴天

     本日上午10:30在中和游氏大宗祠舉行16世祖增養(頂厝7)臨時派下員大會,心細的宗親都瞭解到增養公臨時派下員本身並沒有值得開大會ㄉ議題,同樣的明天上午義柔派下員大會也有相同ㄉ情況,所謂項莊舞劍志在沛公,最主要的著眼點是14世祖光彩公祭祀公業所僅存ㄉ三塊土地。

 

     談到義柔二字,游辰億家賢姪昨天在眾宗親面前問過我何謂義柔我笑何不答,現在家叔可以告訴你我很高興你應當是知道義柔二字,這三年來我在心靈改造方面給你ㄉ分享,叔叔很有成就感-你是有用心的孩子,叔叔可以告訴你我不止知道這兩個字其字面上的意思,字典上查不到的典故我也略知一二。

 

     這是重森ㄚ被跟景安派出所所長的合照,還好他不是畫家,看他那又帥又青春的肉體,買他的畫作收藏一定不會升值(醫生說所長還會活100年投資報酬率太低),不過十年後搞不好可以拿這張照片跟別人吹,署長(他說不要害我)早在十年前我就跟他照過像。

 

     吼! 阿娘ㄟ!長官都配槍,驚死人。

 

     這次會議的唯一主題本來不應該在這個地方提出討論,應當在光彩公祭祀公業的體制內討論,不過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不失為一場公聽會,或許是祖先讓我們得到一次學習的機會,無論如何我們要感謝祖先的恩典。

 

     重森ㄚ被不知道是難過還是高興,有這們多的人非常強烈的關心-祖產土地的開發,目前僅存三筆較大的土地,本屆管理人會任期僅剩幾個月,有沒有能力同時處理,白沙底價定為30萬,卻有人提出50萬元要購買的事情,總總的質疑,由於長期累積下來相互間的互信跟誠意蕩然無存,卻沒有政治的智慧和勇氣去面對,以至於演變到如今的地步。

     早上開會前到五樓公媽廳燒香,祈求的除了家人的平安健康,剩下就是公業的永續經營,土地資產不要被偷賣、盜賣、賤賣,長跪於神位前(重森ㄚ被有不良於跪的膝蓋)懇求來台五祖帶領子孫們來到尊前受教,讓子孫渡過這次的考驗。

 

     重森ㄚ被常常有一個感觸,中和有一個外來緬甸街潑水節,烘爐地有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但將近300年的本土游家,又留給社會甚麼?

     30年來重森ㄚ被,走遍了歐美日本大部分的偉大城市,在偉大的城市裡頭都有偉大的建築,而在偉大的建築後面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家族,每次回到公厝,內心都在問著自己,難道廣平祠不能成為全國著名的景點,每年三月春祭大典,庭園廣植櫻花,從復興路消防隊那頭沿著復興路做封街的嘉年華會遊行,在來台五祖神話傳說的帶頭下,誦經團,長壽會,陣頭遊行,國中小學樂儀隊,地方特色團體ㄉ演出…..等,帶動社區繁榮,也開發ㄌ廣平祠ㄉ文化和觀光資源。

 

     本屆就任不到一年,重森ㄚ被就感覺到整個氛圍,好像跟自幼生長在非常平凡的家庭,先祖父與先父的庭訊,學校的養成教育與社會經驗有著截然不同強烈感受,我選擇留下,自己好像唐吉軻德騎著瘦弱的老馬,帶著矮胖的僕人,向著風車挑戰(無採工),強烈的嘶吼!我堅持著法理的公平對待與招標的程序正義,但我的聲音太小,小到幾乎沒有人聽到,甚至有人覺得我癡憨。

     經歷了三年,好像四周的聲音越來越大,我強烈的嘶吼聲卻變得很謹慎發言,原因是會議室分貝已經夠大ㄌ,我不能再製造噪音。當下的局面也從一個小傷口已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一路的衝撞,但願祖先讓我們學得產生智慧的火花,也學得在祖先面前謙卑,空前的政治風暴必須用政治方法解決,任何一方主觀的對章程選擇性解釋完全於事無補,時間不等人的!我不願見到任何一位叔姪受到傷害,主管機關的介入,司法的調查但願不會發生。

 

     游辰億具名的白函(沒具名的叫黑函,ㄚ不然ㄟ!)

) 

 

     李永然律師寄給本人ㄉ限時雙掛號。

 

     受游國華先生委託表明願以每坪50萬元承買公業土地一文。

 


 

     另一家以每坪50萬元承購土地意願書。

 

     會後聚餐。

 

     在部落格中播放影音影片,目前這個工具仍在開發測試中,因此仍有一些狀況發生,目前部落格沒有影片上傳的功能。對於無法為各位宗親作更多ㄉ影片報導感到抱歉!

     大會意見發表影音光碟片已提供公厝5樓光彩公辦公室和2樓光顯公辦公室以及增養公辦公室,歡迎游家子孫索取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