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朋友想學釣魚記得他下班後我傻傻ㄉ跟著他到野柳的ㄧ處防波堤旁想學釣魚到了現場嚇死人像士林夜市佔滿了人還有賣香腸的、 賣把晡的、賣米粉肉羹的....好不熱鬧 , 夜晚裡海面都是有螢光的浮標, 每個人都很暴力似的想釣上白帶魚有時釣線互相纏在一起還會幹譙  ,經過那次以後一直低咕著釣魚那ㄟ是安呢?

    一次偶然的機會  看到人家在小山溪釣溪哥 、 一枝花  、石濱 , 拿個手竿不用liru 輕鬆自在較合我個性而後越釣越小甚至沒有魚我就往深山裡穿著朔溪鞋提著魚網 手竿溯溪而上 , 有時候到了落差處 或轉彎處 , 突見滿坑滿谷的蝴蝶,因我的到來群起飛舞 乍是好看。

 

   尤其到的秋冬  溪谷兩旁的野楓泛紅很美,令人感動 ! 山溝的野溪水冷到刺骨四處無人(北部冬天山上又冷又濕)那種蕭瑟孤冷的感覺,正是我的最愛  ,冬天的苦花少卻肥大, 看著他們朔溪碰到瀑布飛躍而上,有時還要經過兩三次才能成功,真的很感動我釣苦花都用沉底的釣法  ,要摸索釣點 , 享受的是那種等待的感覺,還有上鉤時那種拉力幾乎把我的手竿彎到快斷的感覺  , 至今午夜夢醒還會偷笑  而且我感謝苦花給我的快樂,  我的魚鉤都不用倒鉤避免他們受傷釣上來後我就放生, 因為他們本來就不屬於我的,他們自在我也樂得瀟灑。

   或許朋友會問我為什麼這幾年都不釣苦花了呢  ? 每次沿著溪流而上  ,經常看見不要的釣線 '魚餌、  釣勾的包裝紙, 甚至不要的釣竿更可悲的夜晚還有人電魚、 毒魚我不想讓自己觸景傷情  , 另一個原因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每次釣罷,都已近天黑(黃昏苦花較容易上釣)跳踩著大石頭沿溪流而下,  回到家膝蓋發燙不已,  為了我的膝蓋我只有跟我心愛的情人-苦花  ,說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