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攝氏8℃  

吉林省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晴天
    
離開長白瀑布-東北駱駝,我們來到銀環湖(小天池)。


   小天池又稱銀環湖,它是金庸雪山飛狐拍攝外景,藥王谷中的一泓碧波迷人景色,人們將它的美埋藏在心中,對於女主角程靈素作出一個決定,你若求我,我便去對她而言這山這景是如此的美,可是我的心也沾染了些纏綿之氣,恰似清晨裏揮之不去的霧氣,怎麼看都是勾起我傷心的記憶,讓我如何能欣賞此美景呢!







 

   小天池像一塊翡翠寶石,鑲嵌於連綿太行中段,其奇峰、怪石、密林猶具特色,蓊鬱蔥蘢。 置身其中,如浮游於綠色的波濤之中。 上觀天空如斑駁的碎玉,俯視大地,松針落葉疊積,如毯似綿,每一步都使您切身感受到大山的古老和歲月的悠遠。 小天池景區因此被專家譽為“長白山中段最綠的地方之一”







 

   小天池位於白河渡橋西岸的密林深處。距長白瀑布約3公里。小天池周長260米, 呈圓形,集水面積5380平方米,水深10米多。人們曾為它起了不少名字,如銀環湖、長白湖等等,甚至在山坡上刻字,在池邊立碑,可是人們仍習慣叫它小天池。其中的道理也很簡單, 它像大天池一樣,神秘而美麗。 




 

   小天池十分幽靜,景色迷人,像一面鏡子,映著山光樹影。正是在這種幽靜之中,蘊藏著兩個“謎”。一是,小天池沒有出水口,不論是乾旱,還是大雨,小天池就是水平如鏡,完全是一幅不與世界分爭的面孔。如果有興趣圍繞小天池走一圈, 除了發現多處註入的溪流瀑布之外,找不到出水口;一是,小天池中生活著一種只有在北極地區才能生存的極北小鯢!為此,小天池一次證明,池不在小,有“謎”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