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M1b與M2黃金交叉  最簡單ㄉ說也就是大家把放在銀行定存ㄉ存款轉到活存ㄉ存款  讓M1b大於M2而形成線行交叉

理論上活存ㄉ利率遠低於定存利率應當沒有任何人會將定存轉存到活存    活存唯一ㄉ好處是可以隨時提存   定存就沒有這個方便性

於是定存ㄉ利率低到某個程度  讓大家沒有誘因(例如股市  房地產...在多頭ㄉ浪頭上)放在定存  寧願將錢放在活期存款 隨時提領到股市(股市一個交易日漲停板7%   定期儲蓄存款一年才1%   定存就更低ㄌ)

記得我之前發表ㄌㄧ篇房地產投資 有講到以目前ㄉ低利率和低房價 殺個兩成可以買進(要好地段  貴單價) 但經過這段時間     有關心房地產ㄉ朋友都感覺到  好物件賣方已經反彈不賣ㄌ

 

同樣ㄉ股票市場更具體明顯ㄉ也從三千多點(很抱歉去年322選完我預測破3000點)反彈到ㄌ六千多點

大家或許會認為景氣回春  那就太樂觀ㄌ 這波唯一ㄉ理由就是資金行情  所謂魚幫水 水幫魚   但不要忘ㄌ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20年前一萬兩千點ㄉ股市前車之鑑   還有筆者在民國77年買ㄌ幾間指標型幹道旁ㄉ辦公大樓那一波有經歷過ㄉ朋友都知道賺得很樂  遺憾ㄉ是我工作忙沒時間處理  84年我才處裡掉(還沒到谷底期)  我算一算還賺不少  結果再算一算 我白忙一場  我ㄉ利潤都付給銀行利息(出生貧窮沒有富爸爸)跟增值稅(那段期間公告現值調升ㄉ奇快)

總之居安思危  彭淮南會配合馬英久政策作多(全世界都一樣) 但別忘ㄌ 世間事瞬息萬變  資金行情也有階段性ㄉ任務  祝各位發財行大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