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用過難喝又難忘的馬賽魚湯後    我們住在Holiday Inn   還好比前晚在尼斯的Park  Inn   好太多了   算是對魚湯ㄉ一種補償吧^^ 

       昨天下午從坎城趕過來馬賽  領隊一直期待看過馬賽聖母院  再去用晚餐   以我開車ㄉ經驗告訴我自己那是不可能ㄉ  天佑我團友萬歲   萬一被領隊勉強趕到聖母院   烏漆媽黑ㄉ   蝦咪嘛都看不到  平白失去此次旅行重點之一   乎巄一下就下山   那不就是course沒抓到重點  ㄚ  我沒惡意   基本上  我們領隊經驗老到  處事練達  ok啦

 

      法國馬賽市環保局清潔隊(單位我瞎編ㄉ)    一大早有在傾倒垃圾ㄟ   看樣子法國ㄉ大罷工   應當接近尾聲ㄌ   市民應當可以喘一口氣ㄌ吧

   聖母院於1214年初期  原僅是唯一的小教堂  到了1524年開始興建直到1864年才真正完工  歷經了兩個王朝的努力  終於完成現今的面貌

       對於法國南部最大的港口馬賽港    最深的記憶是馬賽聖母院   她是在此來往船隻的守護神   也是馬賽市最主要的地標    從聖母院俯看下去    整個港灣盡收眼底

 

      教堂頂端的聖母像在早晨的陽光中     閃閃發亮     溫柔地照看著過往的船隻出入平安    是不是很像我們的媽祖廟呢     所以我想任何的宗教最後的宗旨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監獄島就是大仲馬ㄉ小說     基督山恩仇記裡     鐵面人中所說的那個小島

       遠晀馬賽ㄉ新舊港口

  

      位於山腰的聖母泣子像   非常具有悲憐之美











      內部的天花板用線懸吊許多船隻的小模型  據說是每艘在此港下水的船隻都會製作一只模型放於此   做為出海平安的象


       馬賽是法國南部的一大港   也是法國海軍軍港之一   法國人設計的武器好像不是打仗用的   好像是武器中的LV   例如幻象2000   就是比F16漂亮    拉法葉級軍艦就是比美國那些有的沒的軍艦好看    真是服了法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