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攝氏21

新北市石門區   晴時多雲

 

 

 

   本日上午走完2011年櫻芝戀後    經三芝走台二線(北海岸公路)  往石門方向    抵達老梅時   本擬直接右轉北17鄉道    往此行ㄉ目地----  尖山湖紀念碑-海軍將士戰死之地    後因時間已過中午 於是先行開車前往石門用餐

   車抵北海岸公路第26號橋後  將車停妥後  到一家歷史悠久ㄉ英芳飯店吃中飯

 

 

      英芳飯店已經有46年ㄉ歷史    我們來到時   坐無虛席   服務人員無暇招呼  我們還忙著卡位  等上一桌客人用餐完畢後    還自行清理桌面    此家餐廳價錢公道   不坑外地遊客    或許也是如此之故    假日一定高朋滿座

     記得我第一次來此用餐是在1974(嗚嗚  熟透ㄉ男人)    當年暑假來到此地   探望救國團暑期北海岸健行隊(淡水到金山32夜ㄉ北海岸健行)的石門駐站輔導員同學   不知不覺愛上北海岸風光   而在此lone sty    晚上學員就寢後    救國團ㄉ總幹事就帶我們到此家飯店舉行慶功宴

     當時北海岸公路   鮮少見到汽車(公路不寬  有公路局ㄉ巴士在跑)    機車也不算多(當然就沒有飆車族)   在公路上晃阿晃都不覺得危險    如果換成現在    你在公路晃晃看     保證你七天後才會回家(頭七)

     更好笑ㄉ    你如果要打電話回台北     必須跑到當地電信局用那種沒有撥號盤(更不用說按鍵電話)     電話機旁邊只有一隻搖桿    ㄚ給他轉嘛轉幾下    然後接到電信局淡水分局     再給他接到台北去    整個折騰下來    假如是電視廣告   那個 阿母要叫阿榮  帶鐵牛運功散回去   可能還沒看到鐵牛運功散   阿榮就翹辮子ㄌ

    有一次石門電信站ㄉ接線生姊姊(現在應當是七十歲以上ㄉ阿桑)吃中飯   要我代班   我還記得  打進來ㄉ電話   要我接到37番ㄉ用戶   我也聽不大懂好像是日本話又好像是台灣話(那個人ㄉ聲音聽起來現在應當超過100)    我就差不多差不多(用準ㄟ)給他插錯番   還被罵ㄌ一頓(還好電信局當年沒有申訴專線這也是年少時難得ㄉ經驗    想想現在人手一隻大哥大愛打哪裡就打哪裡     大家會以為我說ㄉ太扯ㄌ

 

      回憶塵封往事(年紀大一點ㄉ人都有這個毛病  請見諒  麻煩耐心看完)    為什麼會愛上石門海邊  而有這個機緣來到石門lone stay

     記得我在1972年大學二年級快結束時  經過一番波折勉強當選機械學會理事長(系代表)   1973年大三快結束時教官曉以大義(要忠黨愛國)   我這個從高中時代一直到大學ㄉ頑抗份子  終於晚節不保  在教官ㄉ精神感召之下  很光榮ㄉ成為中國國民黨黨員  也很像坐直升機一樣(對不起比我資深ㄉ黨員同志喔當選常委(負責知識青年黨部本校機械工程學系和醫學工程學系ㄉ黨務工作記得新生註冊時  還拉ㄌ一百多位新生入黨(對不起  不知這些同志日後有沒有輝煌騰達  如果沒有 請不要罵我

 

 

   也因為當ㄌ這個大黨官(好冷喔)  1973年參加救國團三民主義研習會(學員限制為各大學院校ㄉ常委幹部  你看我們多愛國  救國團那麼多ㄉ暑期活動  甚麼不挑就挑這個上課會渡估ㄉ活動還記得受訓期間 我們實習地方民主政治  成立三民自治村  選舉村長  ㄚ非常非常ㄉ僥倖也莫名其妙ㄉ我當選村長(對手好像是政大外交系和台大政治系ㄉ同學  國語又標準  不像我這個機械系ㄉ  講得一口台灣國語外加哩哩啦啦ㄉ    不過保證絕對沒有黑金和派系ㄉ介入  1973年粉早期ㄟ  我們偉大ㄉ國民黨就這麼清廉  嗚嗚  我已經是失聯好幾十年ㄉ黨員)

     我記得我這個村長還破錶演出(小時了了  大必未加啦   現在我看只能在西門町當怪叔叔看妹妹流口水ㄌ自行組成秘書  廣播  總務  文化等部門  每天晚上收取活動新聞稿  連夜刻鋼板  油印早報  記得還用南僑肥皂克難式刻ㄌ(福山早報)4個大字  印在報頭  讓村民們(學員)一早起床就有報紙看  起床時就已經請聲音像林志玲ㄉ女學員向大家問候告訴天氣和該記住ㄉ事項  晚上還申請ㄌ軍用吉普車和駕駛兵支援  由總務組人員陪同下山  採買村民所需用品和郵寄家書   

 

     正因為這個偉大ㄉ政績(超級過動兒  本來只規劃選舉沒規劃施政  我脫稿演出)  1974年ㄉ三民主義研習會我被聘為輔導員(好像有打工工錢

    在那裏認識ㄌ新學員(現在很像都當ㄌ大律師  也有當立法委員和粉大粉大ㄉ高官  反正不像我們一樣自由  有誹聞一定上報ㄉ人)     相約探望擔任救國團暑期北海岸健行隊(淡水到金山32夜ㄉ北海岸健行)的石門駐站輔導員(他們同學)   

    後來在我擔任暑期青年期刊編輯研習會(學員限制為各大學院校校刊主編及在中時聯合中央各大報副刊刊登過短篇小說ㄉ同學)ㄉ輔導員後   也告別ㄌ大學時代和一切社團活動   整個人像失落ㄌ一切一樣   投奔到石門鄉  不知不覺愛上海岸風光而在此lone s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