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攝氏18

新北市中和區  陰天

 

 

 

    首先恭喜大會順利圓滿成功   這是我們改制為法人後ㄉ第一次大會  這是時代所趨  也是國家社會面對新時代對祭祀公業ㄉ約束跟保障  或許很多人還不習慣跟面對未來   我們在稅法  公開透明  制度化...各方面ㄉ問題  但我們無法逃避也必須去因應

   走過從前  我們面對祖產被盜賣  偷賣和賤賣ㄉ危機  所幸天可憐我祭祀公業  讓我們還保有近300年ㄉ僅存基業  是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該沉澱自己ㄉ心靈  如何在態度上和信任感方面多做努力和溝通  相信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如果不選擇放下  業障ㄉ承擔所為何來  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屆管委會(管理人會)經過ㄌ3年ㄉ努力  無論在制度 公開透明 跟議事方面  憑心而論  做為裡面ㄉ成員  我感到驕傲  因為我們樹立ㄌ未來ㄉ典範  

 


 

       當然我們不能沾沾自喜   過去我們為ㄌ  停車場出租  管理和土地開發...等發生遺憾ㄉ事情  雖然難過  但我寧願相信這是祖先對我們ㄉ淬鍊  多少次我到五樓ㄉ公媽廳跪拜  所求ㄉ不就是希望祖先賜給我們勇氣和智慧  唯有相信制度更趨綿密  公開透明  才能迎接未來ㄉ挑戰

 

 

      在我們說ㄌ這些好話後   我們也要謙卑ㄉ反省自己   我們在會計 出納  工程招標  採購  監察方面  我們努力ㄉ還不夠  我們還有努力ㄉ空間  公業是永續經營ㄉ  個人職務ㄉ任期是有限ㄉ   我們要一棒接一棒ㄉ交接下去  也希望游家子弟各界ㄉ菁英  共同參與

 

 

     我常常在想   廣平祠ㄉ子孫們   都有一個很光榮ㄉ共識    從14世到25世(有沒有26世誕生?)近300年ㄉ歷史  在台灣ㄉ開拓史  族群算是最完整ㄉ

     走過歐洲很多偉大ㄉ城市  都有偉大ㄉ建築物  建築物ㄉ後面必然有一個偉大ㄉ家族   廣平祠充滿著豐富ㄉ文化跟觀光資源  開台五祖ㄉ傳說...等  如何讓子孫們回到廣平祠找到自己  也讓子孫很驕傲ㄉ從廣平祠大步ㄉ走出去   如何結合地方ㄉ認同  政府學術單位ㄉ協助  比如說利用每年3月ㄉ春祭大典  廣平祠ㄉ庭園遍植櫻花(可能以河津櫻ㄉ花期較吻合)  

      廣平祠ㄉ4樓樹立17世以降  各房祧子孫名碑  讓子孫回來有認同感  觀光旅遊人仕也感覺有其特色  我們可以賣公仔  可已賣光彩咖啡...等  

      屆時我們ㄉ春祭大典結合年度ㄉ櫻花祭  從消防隊起整個復興路封街  做嘉年華會式 ㄉ迎神賽會  這是要有耐心ㄉ  一年復一年  一棒接一棒  利用媒體ㄉ傳播  難道中和緬甸街外來ㄉ潑水節眾所皆知   近300年祖先落地生根處  卻無人知   我們不覺汗顏   但願祖先在天之靈保佑   等土地開發告一段落後(好像各方人士都超強烈ㄉ關心土地ㄉ開發)   我們為廣平祠成為台灣ㄉ文化遺產   共同努力吧




 

 

      銘钿叔公   歹勢啦    眼鏡還沒弄好就拍下去     還有沒照到ㄉ長輩(可能是我正在公務繁忙中  稍縱即逝)    跟照得不好看ㄉ長輩(我會繼續努力)   請不要罵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