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            攝氏9

福島縣南會津郡下鄉町大内山本   
 晴天

  重森ㄚ被離開大內宿高倉神社-福島駱駝後,萬里晴空天氣非常的棒!

P01.jpg

 

  走回大內宿-福島駱駝街道右轉,往著停車場入口方向前行,我們在大內宿的行程就快告一段落。

P02.jpg

 

  時間已經過了下午1:30,大家都已經肌腸咕嚕,按照計畫我們來到三澤屋,享受鼎鼎有名的大蔥蕎麥麵。

P03.jpg

 

  這個地方非常好找,從大內宿的公共停車場步行進入大內宿,街道右側第4家就是三澤屋,其外觀是一座茅草苫屋頂的倉庫。

P04.jpg

 

  本以為已經過了用午餐的時間,應當客人不多,居然裡頭排隊等位置的人還不少,重森ㄚ被拿到55番的木牌,還好有座位和火爐可以坐著等待。

P05.jpg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大蔥蕎麥麵,一般人都是點冷麵居多,因為冷麵才有附大蔥,但我們也想吃吃看溫的所以兩種都點。

P06.jpg

 

  冷得跟溫的大蔥蕎麥麵一起上桌,兩碗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最讓我驚訝的是附的大蔥真的很太隻,台灣的三星蔥真的被打敗了!

P07.jpg

 

  大蔥蕎麥麵的吃法就是利用大蔥當筷子,撈起蕎麥麵一口麵一口大蔥這樣吃。

P08.jpg

 

  豪邁的吃法也配上大蔥的嗆辣,一咬下就感覺是爽脆的大蔥,後勁非常強,會有一股嗆辣直衝腦門!但又會讓你欲罷不能想要一直吃^^

P09.jpg

 

  蕎麥麵本身的口感也出乎重森ㄚ被的意料,老實說我吃過的蕎麥麵都是偏軟爛的,所以我原先對這碗招牌的大蔥蕎麥麵不是那麼感興趣,覺得就只是個噱頭而已!

P10.jpg

 

  最近吃低醣飲食的重森ㄚ被,本來禮貌上吃個倆口就好,但就在我吃到蕎麥麵的瞬間…,決定暫時破戒^^

P11.jpg

 

  有別於一般蕎麥麵的軟爛口感,三澤屋的蕎麥麵是偏硬然後帶點咬勁的!這種口感我非常喜歡…,讓重森ㄚ被又回憶起年輕時,乾的陽春麵只要不煮得爛爛的,跟同學打賭,輸的一方付錢,我一口氣可以吃10碗,我都贏啦!

P12.jpg

 

  至於溫的蕎麥麵就是上面加了蔥花跟肉末,但麵條部分就真的比較軟一點了,個人比較不喜歡,湯的口味有淡淡的醬油味,還滿好喝的,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碗也很不錯!

P13.jpg

 

  不過點冷的大蔥蕎麥麵也別擔心沒有湯可以喝,店家會送來一壺煮蕎麥麵的熱水,等你把蕎麥麵吃完後可以把熱水加進去碗裡,跟剩餘的湯汁一起變成熱湯來喝。

P14.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現烤岩魚,因為一進門就被們口烤岩魚的香味吸引了,在日本很多地方,尤其是景點地區都有在烤岩魚,有些沒生意,都烤過火乾乾柴柴的,這一家生意好烤的岩魚肉質還很鮮嫩。

P15.jpg

 

P16.jpg

 

P17.jpg

 

P18.jpg

 

P19.jpg

 

P20.jpg

 

P21.jpg

 

P22.jpg

 

P23.jpg

 

P24.jpg

 

P25.jpg

 

P26.jpg

 

P27.jpg

 

P2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