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曼夾著諾貝爾經濟獎得主ㄉ光環   來台開講 造成旋風跟高潮  但願大家不要趕時髦聽聽就算  大師ㄉ深入淺出用極其易懂ㄉ語言談到  經濟起碼要在10年才能復甦  極其誠懇令人感動 不像舉世ㄉㄧ些名嘴  可能為ㄌ政客 為ㄌ財團 為ㄌ本身ㄉ利益  為ㄌ討好投資大眾感受  講一些不負責任ㄉ話

我曾經說過要16年  才能度過經濟風暴(我部落格ㄉ另一篇文章)  很多人不以為然  但我還是要在這裡告訴各位可能最壞ㄉ時機已過 但絕對不是已經雨過天晴  各種經濟指標都沒能告訴我們經濟好轉

張忠謀是一個我敬重ㄉ企業家  ( 不像另 一位電子爆發戶  沒事弄弄花邊游走女明星間  用錢買個幼齒老婆  配合媒體需要演出 盡談私人事)    他不會譁眾取寵   反而老成謀國ㄉ憂心說經濟還不會好   馬英久不應只看到中國 ㄉ經濟  我們更應佈局全世界 

確實中國是我們必須注意到ㄉ市場  但近來ㄉ媒體過度渲染 陸資來台 (事實上台灣不缺錢甚至錢滿為患) 急單效應不是萬靈丹  沒有長期藥效ㄉ  我常說報紙要顛倒看  中國ㄉ經濟層次還落後台灣起碼20年  它ㄉ經濟是靠出口成長 就像30前ㄉ台灣  它本身問題還很多  克魯曼也說他有生之年看不到 人民幣會取代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