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周六  帶78歲ㄉ老媽慶祝母親節  一早帶她到石碇  想讓她老人家嚐嚐豆腐三吃  用餐時間未到   先往菁銅坑方向  到永定國小看油桐花  欣賞完風景拍ㄌ照  回到車上時   只見啟動馬達聲音正常  引擎就是打不起來  儀錶板電腦也沒顯示異狀(吼  近代ㄉ車車都是電腦控制傷腦筋)  一下傻ㄌ  荒郊野外  明明半小時前下車時還好好ㄉ  那ㄟ安呢   

 

    打行動給汽車公司ㄉ業務員(勞動節關渡保養廠只剩警衛)   他說叫我再試試  其實我這個老駕駛  大四也選修過汽車學(雖然是30年前ㄉ老教材)  明知無效   乖乖重操一遍   愛車還是無情ㄉ不聽我呼喚   嗚嗚  難得路過ㄉ計程車  都有載人  不停車   台灣大車隊55688狂扣  附近就是沒車  中間經過多少ㄉ心酸和淬煉(天將降大任於我ㄌ)  手機ㄉ電池都快用光  碰到兩輛車路過  哈哈  車上有booster cable  心想電池夾一夾  就搞定  偏偏我ㄉ車尾靠山壁(我車子電瓶在車尾  有夠衰)  他們電瓶在車頭  吼  比牽豬哥交配還辛苦  終於透過booster cable  兩車電瓶連通  喜事一樁  哎呦  引擎還是打不上來  明知無效  我終於知道蝦咪叫做二度傷害  向幫我忙ㄉ恩人感謝道別後  急忙連絡拖吊急救護車來  電話中告知我說   他們不穿溜冰鞋   是以車載車ㄉ方式  將車載往  關渡原廠檢修  全程免費(整個遇難記過程中唯一ㄉ利多)  50分鐘內抵達現場  

    終於鬆口氣坐在路旁才發現  不知不覺之中228(出事情啦)已經3個鐘頭ㄌ  手機也沒電ㄌ  將sim card換手機  才發覺我ㄉ腳也會痠  過ㄌ時間  司機來電說  已經在這條山路上  再十幾分鐘就到  終於噢終於到ㄌ  只是他ㄉ錶好像走起來都比我ㄉ慢  要把車子拉上救難車上  司機到我車行李箱拿出一支拖車棒  再到前方保險桿右方挖起覆蓋再鎖上  我頓時感覺車子好像是他ㄉ  我都不知還有機關  他說這款車設計乾淨俐落(我發覺真的已經lkk)   最後要將車子拉上母車  我坐駕駛座  山路有坡度  又是九十度轉彎   方向盤  剎車ㄉ油壓功能全失  司機說我能將車子全車而退  毫無擦傷  厲害  我只有苦笑(畢生功力用於此役)  坐上母車上子車ㄉ我恍惚高人一等  視野無比開闊  整個人才覺要癱瘓一般  行經國道五號  過隧道才真ㄉ發現空氣混濁不堪(車上沒冷氣 只好打開車窗)  好心ㄉ司機將我們載到捷運台電大樓站(我才感覺到回到文明ㄉ社會) 
 

    拉著母親吃飯去   開瓶紅酒慰勞(沒開車ㄉ好處不用擔心酒駕)  跟媽媽說不好意思  母親節ㄉ紅燒豆腐午餐變成日本料理ㄉ晚餐  我ㄚ母都笑出來  還說白天看我打手機  山風一吹  頭髮一散  看起來比她還老  (我有那麼臭老嗎)   嗚嗚  我真ㄉ受到第三度傷害  不過母親節讓他覺得比兒子年輕值得啦  修車多少錢不要去想ㄌ  反正是下禮拜一ㄉ事  不過這個月都沒收入ㄉ我  真ㄉ是雪上加霜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