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攝氏14 

台灣平溪鐵道菁桐坑  晴天

     到了終於到了菁桐坑-平溪鐵道的終點站,重森ㄚ被不是第一次來,但是搭著火車由平溪鐵道進來菁桐坑,卻是ㄚ被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聽到菁桐坑都已經50年,那是在我家隔壁開馬達店的老闆,很像日本時代唸台北工專礦冶科的歐利桑,他不賣抽水馬達,專門修理巨無霸馬達,每一個馬達大到比我當時的個頭還大,經常看著他跟徒弟們日夜趕工,要將馬達送回菁桐坑 -菁桐車站 ,等到我高中長得比馬達高大時,歐利桑看到我,還是跟我握手比力氣,我還是痛得哀哀叫!重森ㄚ被很懷念他。

 

 


 

 

     在煤礦博物館望著窗外,重森ㄚ被看到希望,感覺到住在菁桐坑的人、還有來到此地的人,都很用心的留住此地的原味,並且以嶄新的步伐自信滿滿地走出去,台灣我愛你。 

 


 



     古早ㄟ火車頭!以前的人看的就是這個樣,現在也一樣,要幸福喔!希望以後也還是這樣,昔の駅-classical&lovely


     不管你年齡多少,也不管你是哪一國人,幸福是一定要的啦!要幸福這裡有,也很簡單,只要你把心放下。



     這次看到小火車頭,扛的幸福竹筒比以前更多,問問小火車頭妳了累嗎?不累只要大家幸福。


 



 

     踩著夕陽重森ㄚ被回去了,感覺無限的美好,雖然已近黃昏,只要你肯放下,無論你青春的尾巴還有多長,明天的太陽還會爬上來等你,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