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攝氏27℃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89號    晴天

    今年的秋天來的特別慢,溫度迭創入夏以來高溫,今晚走在中山北路,北風吹來顯得特別有涼意。

 

   中山北路就像風華絕代的不老貴婦,走過百年並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和朝代的更迭,褪去她迷人的姿色。

 

   今晚夜幕低垂,街頭景色朦朧,重森ㄚ被一個人,獨自走在這一條結識幾十年的大道上,在林美如的加持下,耳朵裡好像傳來中山北路走七擺...

 

    整整五個年頭過去,那是一個周休的清晨周休起床的心情-中山北路走七擺,重森ㄚ被開著車來到中山北路,所不同的,如今是秋夜微醺在此漫步隨拍。 

 

   今天特別回去天母磺溪街繞一圈,重森ㄚ被整整在那裏住了23年,結婚生子、小孩就學、內人上班...,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9年前階段性任務完成,重森ㄚ被選擇回到台北,對小孩來說是,磺溪街是他們出生成長的地方,有著切割不掉的感情,重森ㄚ被何嘗忍得...。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身外之物只是使用權,時間到誰都帶不走,沒有所謂的永遠所有權,住得方便住得開心最重要,有一天物換星移就這麼回事,所為福地福人居。

 

   如果說抱歉,應當是說讓家人搬家搬怕啦!從天母出來在民族西路只待3年,重森ㄚ被就要搬家,他們很不開心,不過實在是房屋太小(重森ㄚ被沒錢,公共設施也超過30%)。

 

   所以五年前利用房地產的低檔,機不可失,拼著命跟銀行貸款,賣腰子換錢^^,更感謝好朋友的周轉,終於努力換到現在的住家,對不起我的家人,重森ㄚ被知道搬家很辛苦。

 

   此地只住五年,如今重森ㄚ被又要搬家,內人很不諒解,雖然我的停車技術很好,但是停車位讓我很不開心。

 

    家庭的溝通往往是很困難的,很感謝太太經過我半年的糾纏,但是又何奈的接受重森ㄚ被衝衝衝。

 

   其實有找過房子的人都有這個經驗,找房子是最辛苦的事,半年來重森ㄚ被除掉出外討生活,剩餘的時間就是在關心這件事,因為我的車子太委屈,重森ㄚ被要幫他找一個好馬廄...

 

   新房屋談了將近3個月,漫長的心路歷程,在房地產成交量破11年新低,一片不景氣下,重森ㄚ被提著腦袋接受這個價格。

 

   整個打房的政策,金管會的法規伺候,沒有討價的空間,任何一家銀行房屋貸款只能貸五成,對像重森ㄚ被這樣手無寸鐵(金)的人,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真的被太太罵到臭頭,因為她年紀這麼大還要跟我受苦~

 

   說不出的感激,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都有好朋友情義相挺,重森ㄚ被銘記在心,重森ㄚ被惜福,上天對我厚愛讓我遇到貴人。




 

   重森ㄚ被的好朋友說:每次經過這裡我都覺得好美、中山北路的歷史、繁華的午后、美麗的夜還有微風下的樹梢低語!很令人迷醉呢!




 

   天亮啦!酒也醒啦! 繁華盡處,滄海歸于桑田, 夢魂醒時,往事卻已隨風。

 

   太陽下山明天依舊爬上來,中山北路走過百年,未來它還是依舊,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

 

    恩怨名利,帶不走!活在當下,逍遙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森ㄚ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